绝爵-辉子

HXH 西all
不住北极,我住冥王星。
佛系写手。
绝和爵是两个人~

一个约定

#这是突然想到的一个梗
#拒绝发刀从我做起
#私设部分,西伊向
#魔术师可是非常守时的。

“西索。”
他看到男人依靠在墙角,往常张扬的红发此刻柔顺的垂落,遮盖着那张绘着星星与水滴的脸。
就像睡着了一样。

“西索?”
长久的等待,静默似乎永无止境。他有些不耐烦,于是踏步迈近。
血腥味就在这一刻迎面扑来,鲜血从男人身上的伤口涌出。他微微睁大了眼,迈出的步子停顿,就这样看着男人满身血痕无声无息。
就像昏迷了一样。

“……西索?”
涌出的液体扩散向四周,红色水幕贴地爬行,他看到鲜血蹭过鞋尖渐渐推移,于是他站在了血泊之中。
他略有迟疑,缓慢抬起腿,鞋面落地时他听到了清晰的水声。蹲下来静静打量眼前的人,夹着长钉的手稳稳抵在男人颈侧。
若是往常男人总会按住他的手或是以一张红心4相抵,又或者眼底隐含着某种异样的兴致就那样看着他。
但这一刻男人没有回应。
于是伊路米忽然注意到,西索的胸膛全无起伏,从他看到他,走到他身旁为止。

就像死了一样。

毫无征兆的张开双眼,伊路米猛然坐起身,闪电照亮室内,没有任何表情的杀手单手按着脸深深喘息,长发狂舞念力震荡。
作为杀手的伊路米太清楚那样的姿态,当他完成任务时他的目标就是那副模样。
他怎么可能没发现?
他微微张开了嘴,要说的话却卡在喉咙里。
他要说什么?
念力缓缓收拢呼吸也很快平稳下来,伊路米拿过手机点亮,时间显示现在是23:58:07,也是约定见面的最后一天。
他们当初约定,西索与库洛洛决斗结束后的第七天在老地方见。
还有两分钟就是第八天。
沉闷的雷声由远及近,震荡着并不稳固的玻璃,一阵狂风呼啸随着“咣当”一声响,雨滴坠落地面的呻吟响彻在伊路米的耳边。
客厅的窗子被风吹开了。
伊路米赤脚踩在冰凉的地板上,步伐轻巧如同一只猫。大雨的声响分外吵人,哪怕关上窗户都能听到水滴粉身碎骨的声音。
看着窗外街灯下路面上溅起的水花,视线放空,他想起昨天得到消息时的场景。
起初也只是因为听到了熟悉的人名而已。

“你知道吗,西索死了!”
“你说的是天空竞技场那个胜率特别高的楼主?不可能的吧……他不是很强吗?”
“是啊,我当时可是压的他的注!结果一群人冲向他,最后就那样‘轰——’的爆炸了!他就在那群人中间,人都被炸碎了,清理现场的时候都找不到他的尸体!”
“这……找不到尸体赌注怎么算?”
“西索的对手,那个叫库——哦对库洛洛的还活着啊,能找到他但是找不到西索,这不就说明问题了嘛。”
“哇,那你岂不是输得很惨?”
“别提了……”

“西索。”
他终于吐出掐紧喉咙的那口气,然而终归也只是简单的发音,却像是抽空了整个肺部的空气。
这世界上每时每刻都有人在死去,因为这样或那样的缘由,这很正常。生命的消逝在他的世界里更是如同家常便饭,大部分还都是他亲自动手。
有什么区别呢?
然而没等他多想,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回身,横甩而过的指尖飞出三根念钉,角度刁钻速度极快。
室内就在下一刻再次照亮,他睁大了双眼。
“才发现人家嘛,伊路米~♥”这样的声音不会再有第二个人。
“你还活着?”以至于他的话语未经思考便脱口而出。
念钉在魔术师灵活的指间变换着角度,伊路米注视着那只手,杀手的直觉令他察觉到了某种不自然。
“死了哦,窒息死亡很痛苦呢。♠”
掺杂着愉悦的语调令伊路米的眉毛很细微的动了动,下一刻他透过眯起的双眼看到了魔术师那由饱满念力包裹的左手以及——右脚。
不——那并不是由念力包裹,而是由念力组成。魔术师失去了一只手和一只脚。
这样的认知让伊路米愣了一下,而西索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脸上的笑像是奸计得逞的某种火红皮毛的动物。
“但是,我活过来了。♪”
于是伊路米放下了手上剩余的念针。
“哦,那真是恭喜你啊。”语调平平,那双墨色的眼在面前人的身上扫了个来回,而最终脱口而出的话语却是,“你迟到了。”
“……你走出来之前我就在了——”稍显失落,然而很快转为兴致满满的愉悦,“刚才的杀气我感觉到了哦,是做了什么梦吗?♦”
“没有哦。”不想与西索纠缠,伊路米绕开了他。
“哦——那刚刚叫我的名字又是因为什么?♣”
伊路米沉默了。
话题中断的极为突兀,魔术师就像锁定猎物一般眯起了眼。然而杀手很快的转过身,单手支着曲起的手肘,张开的手掌托着下巴似乎在思考。
“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答案?”伊路米略有停顿,眼神落在了对方窥探的双眼之中。
西索却笑了起来,一步一步迈近,手越过杀手的脸旁按在了门框上。
“承认你关心我?”
杀手连眼皮都没抬,“好吧,我很关心你。”魔术师的嘴角上挑,然而紧接着的话却又让他挑起了眉毛,“但我要考虑明——哦,是今天的任务是否还要让你协助。”
伊路米将念针插在了西索的胳膊上,被针尖穿刺的位置细微扭曲又很快平复,随即他将念针拔了出来。
“不稳定的因素我不会安排在计划之中。”杀手抬起眼,语气笃定,“西索,你的身上还有很浓重的血腥味,比起协助我完成任务,你应该先让你的状态稳定下来。”
“所以我来找你了。”
伊路米疑惑的皱起眉,西索却抽回了自己的手贴在了鼻梁上。轻薄的假相显出原型,随着揭除的边角显出一条清晰可见的伤疤。
“……看起来库洛洛似乎很讨厌你这张脸啊。”
西索将假象复原,嘶声低笑,“我送给他的‘礼物’大概会让他更加讨厌我这个人呢。♠”
“哦,你还要继续挑战他?”
“当然。从他接受的那一刻起,只有不死不休。♦”他的眼中闪过某些阴暗的色彩,“哼嗯——只不过现在,目标的范围要稍作调整。”
“旅团?”
“真不愧是伊路米。”
杀手偏过头看着西索,而魔术师显然也明白对方的疑惑,于是继续解释,“蜘蛛作为一个整体,只要肢体存在一天,头脑就不会单独与我进行决斗。”
所以这并非仇恨。
“那么,需要我的协助吗?”
魔术师却摆了摆手,笑脸变得与平时无异。
“这是我与旅团之间的事啊。”
也是魔术师固有的底线。
“而且比起这点,我的脸可能更需要你的协助……看在我这么守时的份儿上,给我打个折吧,伊路米?♥”

-TBC-

评论(6)

热度(1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